介绍: ヤクザの現実を追った「ヤクザと憲法」の監督とプロデューサーによる、現在のテレビの現場で何が起こっているのかを探ったドキュメンタリー。さまざま…… 更多再见电视介绍
再见电视原名:さよならテレビ,又名Sayonara TV
ヤクザの現実を追った「ヤクザと憲法」の監督とプロデューサーによる、現在のテレビの現場で何が起こっているのかを探ったドキュメンタリー。さまざまな社会問題を取り上げたドキュメンタリー作品を世に送り出している東海テレビによる劇場公開ドキュメンタリーの第12弾。潤沢な広告収入を背景に、情報や娯楽を提供し続けた民間放送。しかし、テレビがお茶の間の主役だった時代は過去のものとなり、テレビを持たない若者も珍しく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マスメディアの頂点に君臨していたテレビが「マスゴミ」とまで揶揄さ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は、市民社会が成熟したのか、それともテレビというメディア自体が凋落したのか。テレビの現場で何が起きているのかを探るため、自社の報道部にカメラを入れ、現場の生の姿を追っていく。2018年9月に東海テレビ開局60周年記念番組として東海地方限定で放送されたドキュメ...
发布于2020年。由ひじ方宏史执导,并于2020-01-02(日本)公映的电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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鲍勃粥
9.4/10 #Nippon Connection 由Tokai TV拍摄的关于TV(新闻)的Meta-Pseudo-Documentary,似乎从一种关注制作流程的视角出发,继而转而关注两个被边缘化的又截然不同的人物个像,一个展露行业内的***和不合理现象,一个去展示电视人的不易,此外更通过福山直之播音员之口表达了对“完美”的反思。结构上多元化且不失质朴的人文关怀,不断叩问“新闻”的社会作用。然而最后却揭露实际上三个人物个像都包含受“纪录片”导演之托的演绎效果,可究竟哪一段是演绎,不得而知。正如其酒后真言“我们开始怀疑一切”,最后也正是在这种不确定的猜忌中浮出结尾标题:“再见,电视”,至此是一曲忧伤的媒介反思。
Ding
澤村さん「テレビの闇ってもっと深いっすよね」の下りから泣けた。テレビの枠に収めるため、頭の中の台本で進めること、嘘っぽくなってきたこと、取材相手側にバレバレになってきたから、嫌われる存在になった。しかしサラリーマンとして、上司の慣れた記述とストーリー立てを利用しないと枠すらもらえない。その中で、いかに愚直に初心を捨てず、それに近づけるために努力を怠らずにやるだけだ。
消亡之人
看的时候就感觉,太“理所当然”了,对拍摄的不满、工作中的困难和***、屡屡犯错的新人……这些事出现在任何行业都不奇怪,符合我对这部纪录片所有最基本和平庸的想象。电视台作为背景没有展现出独特之处。 于是最后真的告诉你,是啊,这本就不是真实的纪录片,电视行业那些事儿怎么可能真的拍给你看呢? 倒也不是觉得被戏耍了,只是觉得这部电影毫无意义。它只给出了几条理所当然的结论:这个行业有***、这个行业很难做、这个行业正在消亡,却没有进行任何层面的探究和反思,什么***?为什么难做?为什么消亡?有什么途径去缓解? 即便是依靠这个行业和其中的一些人串联起的日本社会的种种,都漂浮在最浅的一层。说到底,这些信息都是可以直接从电视中看到的,而不必走进电视台。 最后的优点是通过结尾完成了对于电视媒介真实性的反思。
nöui
有很多让人动容的地方,talk也表明是站在一个很爱电视台希望这里能有所改变这样一个真诚的立场上。但是我太猎奇吗?总觉得没有太多超出想象的思考在里面,尤其是看完writing with fire之后……
aRaRaR
名古屋的东海电视台甚至都不是本市最好的TV station,他们的纪录片电影部好棒!尤其这部,非常meta。虽然最后略微感到被骗😂🤖️
Methy
把业界生态和想要追究的问题呈现得很好,主创们也强调大众媒体的价值以保留日本战后**遗产。但是不太喜欢结尾太聪明/狡猾得讨论meta的部分:从电视台的“真相”到影像的“真实”,这之间的gap似乎让全片建立起来的一切严肃讨论都变得更加涣散——但或许这恰是**本身。
阿花_hana
是我想多了吗,最后的反转把片子拉倒了新闻节目水平。
Pincent
#NipponConnection# 在新闻编辑室和播报现场追问电视的本质和瞥见日本的某种国民性